藌鹿迷路

不爱奶茶的小仙女不是好小仙女

死亡循环

当时间再一次回溯,看着眼前陌生又熟悉的一切,你是否还会坚定自己的选择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猛然睁开双眼,胸口闷得发慌,你急促的喘着气,当氧气再次回到你的身体时,你才缓过来,但嗓子仍然火辣辣的痛。

  看了周围那熟悉的环境,是张家的训练室你竟然又回到了这里。

  被割喉的感觉仍然清晰,可脖子却没有半点伤痕,你摸着脖子不爽的骂了声,很快,门口传来脚步声。“她在里面?”“是的。”

  你眯了眯眼,来人开门,突如其来的阳光刺的你睁不开眼,只能用手去挡。“张佑灵,你胆大包天,身为族长护卫,与外党勾结,企图对族长不利,按族规,因答应乱贼处死。”

  你抬眼望去,为首的人缩了下脖子,面色苍白,你认出了他。是张右。他对上你目光的那一刻,你想起了很多事情。那时的张右还是一个护卫的预备役,没有什么本事,但好在他身手比较敏捷,教官见他实在训不起来,便把他扔给了情报处。因为他时常可以出去,你便用武力压制他,让他常常给你带些好玩的回来。久而久之,他倒是成了你的跟班,即便你没有威胁他,他依旧会主动给你带些东西。至今你都没有想明白他为什么会背叛自己,背叛张家。

  熟悉的开场白,熟悉的人让你不禁感到有些烦。这样的场景你经历了3世。这次是第四回了,你从他们身后望去,看到了那个被拥护者的人,面色苍白,是张起灵的脸。但你知道他不是真正的张起灵。但那张脸还是让你愣了一下。

  你不禁感到有些好笑,一个带着人皮面具的替代品,怎么可能会使张家重新走向辉煌,让他们来谋取自己的利益。

  于是你一言不发都让他们带你走这条路,你走了很多次你不禁有些怀疑,如果你闭上眼睛,也能够走到那个牢里去。你笑了笑,押送你的人有些感到恶寒,身为张起灵的护卫长,你一向冷血,若是平常你早就动手了,但经历了三次的重生,你不仅对自己感到怀疑,同时也对这整个世界感到怀疑。还没等你细想,便又来到了那个熟悉无比的囚禁地。

  他们把你扔进去,便转身逃了,仿佛你是什么洪水猛兽一样,你冷着脸把手中的绳子扔在地上。这根绳子还不足以困住你。

  你看角落那里坐着一个人,你明白,那是张起灵,你一眼便能认出他,即使他已经忘记你。

  你和张起灵从小一起长大,准确的来说是你陪他长大。从小你便被灌输了一种思想:因为张起灵而生,你的命是这一个人的。

  你小时好奇这个只听过名字的人,直到有一天长老把你带到主厅。主座上坐着一个小孩,他弯腰指着那个小孩告诉你,那便是张起灵,是你这辈子拼死也要护住的人。

  你心里很诧异。明明在昨天他还不是张起灵,他只是训练营里和自己一样的被训练的孩子。昨晚你还偷偷给他送过油饼。他看见你原本无波的眼睛动了动,那双眼睛似乎有星辰。在昏暗的大堂明晃晃地照进你的心里。你向他行礼并宣誓,这辈子你会用命护住他。

  之后你奉命陪他训练。你依旧给他送各种东西。他每次都沉默的收下,然后盯着你离开的背影,把它收进床脚的盒子那里,已经放满了三个盒子了。

  你看着那群人把他带到陨玉里,说什么这样子可以帮助族长提纯血统。他们要锻造一个血统,最为纯正的麒麟血。每次血统体重他都会患上失魂症,每一次都无一例外的忘记你,即便在这之前,他都向你承诺过,他不会忘记你。

  这一次你以为他和前三次一样,他忘了你,毕竟前三次的重生,他始终都没有和你说过一句,这也正常,很符合张起灵的作风,你撇撇嘴,压下心里的不满。盘算这一会儿应该怎样出逃

  是的,你要逃走。每一次的死亡带给你的除了痛苦,还有无尽的绝望?你是一个普通人,你害怕死亡。你想逃出去,即便那样会违背使命。对于张起灵。你对他的感情很复杂,你不清楚,这是对强者的尊敬还是对于朋友的关爱,又或者是之前长老口中不屑一顾的爱情。

  你不着痕迹的扫了一眼张起灵,他仍然蹲坐在那里,似乎注意到你的目光。他转过头来看着你。被那一双空洞无神的眼睛看着你,有些发毛。

  他看的眼神有些奇怪。你想不明白,并不再去想躲过他的眼睛,离他坐的远了些他忽然开口。“张佑灵,你到底是谁?”你听这话心里一慌面不改色。“族长,我是张佑灵,不然还能是谁?”他皱了皱眉头,似乎对你的这个答案不满,他大半个身子都隐藏在黑暗里面,面色在灯光的照耀下忽明忽暗,他声音低沉嘶哑。“我有三次记忆。”你猛然抬头吞了吞口水,脖子仍然是刺痛,你低下头不再说话,他若无其事的接着说。

  “你死了三次,一次意外,两次………”他顿了顿,看了你一眼,又说道“护我。”他似是有些不解“我认识你。”明明是一句疑问句,却被他说成了陈述句。“或许在更久之前”难道他想起来了?不,不可能。他只是对自己死了三次感到惊奇。你捏紧了衣角,又咽了口口水,正准备开口说话时,门口有人来了

  来人是张右,他似是有些慌张。直到看到你。他的脚立在了原地。你没有理会他,张起灵,没有从你那里得到他想要的答案啊,见人来也不想再追问,于是三个人陷入了恐怖的沉默中。

  最终还是张右打破了沉默,“我会想办法送你离开。”你有些诧异。前几次他并没有提出这个,连张起灵也望向了他。张右似乎多了些底气“一会儿他们动手时,我会趁乱送你离开这里。”你没有理会她,只是看着张起灵。他垂着头坐的笔直,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,似乎将整个世界都与他这个人隔离起来。周围发生什么都与他无关,整个人都流露出一股易碎感,这种虚无缥缈的感觉,让你心里一阵阵痛,忽然想起来,一直以来,他似乎除了自己,也没剩下什么人。整个张家都背叛了他,所有人都只是想要他身上的麒麟血,亲情和爱护,在利益面前都变得如此可笑。他似乎除了你,没剩下什么了。

  张右见你没答应,顺着你的目光看到了墙角的张起灵。瞳孔一缩,似是惊恐,张起灵注意到你们的目光,缓缓抬起头,目光呆滞,等他那双眼睛有了些许焦距。他才看向你,却又不说话。

  你抿了抿干裂的唇。“我要带他走。”这下他们两个都惊了,张右反应格外激烈“你疯了,如果带上他,我并不能保证能够全身而退。”你转头看着他,声音冷冽。“不用你,我的人,我自己会保护。”

  这下次没人再说话,你闭上眼睛不再理会。张起灵看着你无意识的摩挲手指。心理放弃一样,张右不再说话,似乎看见你心意已决,他转身离开,走时留下了你的双刀。你听见到落地发出的声音,才睁开眼入眼,是张右的背影。你捡起双刀,熟悉的感觉,让你心头一颤,张起灵阴沉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“为什么?”明明之前两次都是因为我而死,这一次你为什么还要选择我“你到底想要什么?”在他看来,你这么拼命的护住他,一定是他身上有什么东西是你想要的,又或者是别人派来的探子来骗取她的信任。可明显,可第二种不可能的,经历过不可思议的重生每一次的时间回溯这又怎么解释?

  你听见他的话,脑袋一热,脱口而出。“自然是要你。”

  他愣住了,你也愣住了,你暗骂自己的不争气,两个人又再次陷入了沉默,张起灵把自己隐藏在黑暗中,你也只能隐约看见他有些微红的耳朵,就让你感到有些新奇。还没等你仔细想。便来人把你们带走,你把双刀别在腰后沉默的跟着他们来到了祭台。

  周围都有张家的守卫,想出去必然难如登天。你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,你把目光放在了台上。那里躺着一个人,是今天早上见到的那个假的张起灵。他已经被割破了手腕血,顺着祭台的花纹流出来,很快便留了半壁麒麟。他的血在黑暗中闪现出微弱的暗红色光芒。这么多的血,在台的法阵上也只是露出了一点点昏暗的光。你不禁有些想笑,一个混血血统不纯的张起灵,他们也妄想颠覆张家。

  你越看越不对劲,很快你便反应过来他们是要换血!先前是因为你死的比较早,并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,现在一看当真是恶心。

  你瞬间暴怒。“你们好大的胆子,竟然想到用这种卑鄙的手段来取代族长”这是黑暗中传来一个浑厚的声音。“时代变了,张家也该换换血了。”

  你抬眼望过去,一个人从黑暗中走出来。他身后还跟着零零散散的几个人,你看清楚了是张启山。之前他来张家古宅求族长救他,张起灵心善不看他旁支叛出者的身份,救了他一命,没想到今日竟是他企图颠覆张家。张起灵只是在他身上停顿了几秒,然后又低下头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记起他,此时你竟然不希望张起灵记得他。你冷眼看着他,以及他身后的张日山。张启山没想和你多浪费时间,令人将张起灵绑上祭台,你直接扫腿放倒了身边的人,抽出双刀开始打,张起灵也开始动手,一时场面混乱不堪。

  张启山暂时没有想伤害你们的想法,并没有动枪,一时间受到你们的牵制。张右得到了张启山的命令,也加入战斗,一波接一波的张家人围上来。张起灵转身踢翻企图偷袭的人,便看见张右向你刺来“小心。”

  你一时不防被刀刺穿了右肩,他只推着你往另一侧的墙壁上去,你只能不断退后。你横劈他把刀抽出,带出一片的血。很快你和他打得难舍难分,到了最后,你和张起灵背靠着背防守。张启山冷眼旁观,他看了眼伤痕累累的你,又看了眼所剩无几的时间,皱了皱眉,他不想再浪费时间了。“动手,快”你看了眼又围上来的张家人,轻声对张起灵说。“待会儿实在不行,你就杀了我,大不了时间重启,我们再来一次,也绝对不让他得逞。”

  张起灵只是皱眉,没有说话,因为寡不敌众,你们很快便落了下风,张起灵被压在地上张启山亲自动手把张起灵往祭台上打去,张启山功夫本来就不差,再加上刚才张起灵耗费了太多体力,便被张启山压制。

  你被张日山和张右压在地上,动弹不得,你有些心急,却只能看着张启山把张起灵摔在台上。张启山伤了手和腰腹,他喘着粗气,从腰后抽出匕首。眼看着就要划开张起灵的手臂,张起灵喘着粗气,看着你,眼里闪现出异样,你看不真切。

  你这情况紧急扫了一眼张右手里拿着的长刀,你咬了牙喊了一声“小官”张起灵微睁开双眼,愣愣的看着你的声音,所有人都愣住了。你挣脱开两人的压制,将张右的刀刺进了心脏。张右直愣愣的看着刺入你身体的刀和他手上的血,你用最后的力气看向张起灵,仿佛一切都静止了。这世界上只剩下你们两个人。

  你看见她有些湿润的眼角,笑了笑。“张小官”张起灵大脑嗡鸣,忽然集齐了很多事情,在记忆深处,那个笑靥明媚的少女。带着甜甜的糖果和张家古宅大树的金黄的杏叶。“张小官,给你吃糖。”在那些个没有星星的夜晚。少女偷偷溜进他的房间,将偷藏的油饼递给他。“张小官,快吃吧,别饿了。”那一瞬间,仿佛整个房间都充满了星辰。

  一切的一切,所有的记忆都在那一声声张小官中涌入他的大脑。他看着她的血液喷涌出来。“张三三……”她喃喃自语,看着周围的事物变得模糊。人影飘渺,像在陨玉里一样。他大脑生疼。却仍然盯着你模糊的身影。许久,耳边传来一声轻叹。“都说了那名字难听死了。喊我佑灵,佑灵,只护佑张起灵。”“张起灵,等我回来………”

  好……………

  你再睁眼时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水中,四肢都使不上力气。没有氧气,只能慢慢的下沉。身体之前受过的伤,隐隐作痛,就在你以为自己快要被淹死时,一双有力的手拉起你。他带着你冲出水面,随着氧气进入身体。你的意识才慢慢缓过来,你似乎听见有人唤你。“张三三”

  当你再次醒过来时,是在一个房间里。你下意识的想抽出武器,却发现身边什么都没有。你的衣服已经被人换过了,房间里很安静阳光从窗户洒进来,落在你的身上,你久违的感到了温暖。

  有人推门而入,你警惕的看着他。进来的是一个较为胖的中年男性,他见你醒过来愣了一下,别放下手里的汤往门外喊了一声。“小哥,人醒啦”很快,门口便响起脚步声。新进来的是一个清秀的男人冲你笑了笑,往身后招了招手随后进来的人让你愣住,是张起灵。即使他已经变了很多,但你还是认出了他。

  张起灵看着你。那双眼里常年不化的冰川似乎融化了,带上了几分温柔。此时的他像神明坠入,终于沾染上了世间的烟火气。他只是看着你不讲话。你也不知道怎么开口。那胖子两个人十分有眼 色的退出了房间,只剩下你们两个。“张小官,我回来了”终于,他笑了笑,你从没见过他笑。但这一下着实是进入了你的心里。张起灵向你走过来,把你拥入怀里。你听着沉稳有力的心跳声,从来没有一刻感到如此心安。

  “我回来了”

  嗯,我们都回来了……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